close

喜帖收件人稱謂怎麼寫呢?

喜帖印製完成後,寄送賓客喜帖時信封上的稱謂該怎麼寫才好呢?不少準新人準備喜帖時都會碰到這個問題!

1070427信封書寫位置.jpg

現代人較少書寫信件,很多稱謂都被混淆導致很多錯誤,像是信封上寫著「某某某 敬啟」,其實這用法是不對的, 信封上的稱謂,如果是親送是寫自己對收件人的稱謂,如果是郵寄,則是寫郵差對收件人的稱謂。

「敬啟」的意思其實是請人恭敬的打開這封信,為了避免失禮的情況發生,我們來看看喜帖上正確的稱謂應該怎麼寫~

只要參考下面圖表對照著輩份即可,這樣寫起喜帖是不是方便許多!也不怕發送喜帖時會有寫錯稱謂或失禮的狀況發生!

 

1070426喜帖信封寫法.jpg

【備註】比較常見「全家福」的寫法,在正式書信請柬寫法中,並沒有這種的寫法,「全家福」在中南部較常見這已成客氣地邀請親朋好友,全家一同前來參加喜宴的寫法,實際上賓客是不會真的全家都帶去喜宴! 

訂購春天婚卡,不論張數都有附贈信封寄件人燙金文字和封口貼紙,信封數量還會多贈10%提供您備用防止寫錯。

【春天婚卡訂購流程】
訂單送出隔天(上班日)報價,匯款後2-3工作天可校稿,確稿後5-7工作天可寄出!
👉急件請私訊或加line ID:072234682👈
立即訂購https://goo.gl/5u9cwu
【春天婚卡訂購六大貼心服務】
喜帖不用自己DIY
喜帖實體店面有保障
喜帖現貨不用等
喜帖燙金工廠自己加工超快速
喜帖信封多送10%不用擔心寫錯
滿3000元台灣本島免運費(離島另計)
官方網站https://springwed.com/

arrow
arrow

    春天婚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